【政治理论学习】“岁月峥嵘,祖国常春”主题学习会议

发布者:gly001发布时间:2022-10-15浏览次数:123

岁月峥嵘,祖国常春”主题学习会议

【学生通讯员 练昌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从一百多年前的战争岁月,到新中国成立后的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再到如今的新时代,都有许许多多青年为了祖国的事业不懈奋斗,让中国步步强起来。为了提高党员们的责任意识,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20221014日星期五,美容医学院党员工作站在二教楼东一105组织了主题为“岁月峥嵘,祖国常春”的学习会议。



     此次活动中,主持人通过一段视频向党员们展示了祖国的峥嵘岁月,并对视频内容进行了总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历史深刻地向我们昭示——青年永远是一个国家的未来,是一个民族的希望,责任必将落在青年的肩上。青年是社会中最活跃、最自信、最有朝气的,社会的发展需要这样的人,需要这样的心态。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随后,主持人开展了学习心得分享活动。聂紫慧同学积极发言道:“从旧时代平房胡同的单一古老到现在高楼大厦的灯火阑珊,南水北调史无前例,三峡大坝世界第一,中国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发展奇迹。‘两弹一星’工程、国产航母下水、歼20战机升空,铸造了中国军工的辉煌伟业。神州飞天、蛟龙下海,天眼望远镜世界第一,中国华为领跑5G,也为中国贴上了科技强国的新标签。这是一个距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最近的时代,也是我们大有可为的黄金时代。”



邹雨菲同学接着说:“73年披荆斩棘,风雨兼程。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是要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去。事业的伟大不仅在于目标的宏伟,更在于过程的华丽。作为大学生来说,现阶段最重要的就是学习,我们应该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上好每一堂课,掌握更多的专业技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修养,锤炼意志品质,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一百多年前外国侵略者让我们明白落后就要挨打。但新中国成立后,我们取得了众多举世瞩目的成就,仅仅用几十年的时间就走过了一些西方国家几百年的发展路,这无疑大大增强了我们的志气、骨气、底气。此次学习活动后,党员们的脸上洋溢着自豪的、自信的笑容。他们纷纷表示,将会以更加自信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学习工作中,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编辑人:蔡吉阳

责编人:钟锴

审核人:欧阳学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