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医学院

学院简介:

    美容医学院的前身是原宜春医专美容医学系,1993年率先在全国创办美容医学专业,2005年11月,成立美容医学院,被誉为“中国美容医学的发祥地”、“全国美容医学教育事业的典范”、“中国美容医学教育事业的摇篮”。国际美容医学联盟终身秘书长J-J勒格朗教授称赞美容医学院正着力培养未来最棒的美容医师。

  

 国际美容医学联盟(UIME)授予彭庆星国际学科建设“铂金奖”,“感谢他对美容医学的发展做出的贡献

  

该院现设有临床医学(辅修美容医学)和护理学(辅修医学美容技术)本科专业。其中,美容医学被评为江西省高校重点学科,医学美容技术专业被评为江西省高校特色专业。该院坚持以应用型医学人才培养为目标,以重点特色学科为平台,以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走出了以办学贴近市场、专业贴近职业、课程贴近岗位、教育贴近学生为主要特色的办学路子。20多年来该院为国家培养了3000多名医学美容专业人才,现在很多已经成为美容行业的精英和业务骨干,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和好评。医学美容专业毕业生巿场需求旺盛,就业前景看好。


  

  

    教师主编、参编国家教材。

  

 

 

  承办国际美容医学教育学术研讨会

  

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招生咨询电话:0795——3200623  3200633

1、临床医学(辅修美容医学)


 专业简介:临床医学(辅修美容医学)专业,本科,学制5年,授予医学学士学位,是学校最具特色专业。以辅修形式进行美容医学专业学习。

本专业注重学生全面素质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文理医融通,实行“宽口径、厚基础、强能力、多学科交叉”的培养模式。强化学生的专业技能培养和实践教学环节,旨在培养应用型医疗美容人才。毕业后可从事临床医学、美容医学等工作,具有较宽的就业渠道和较强的就业能力。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生物化学、生理学、药理学、病理学、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医学美学、美容外科学、美容皮肤科学、美容中医学。

 就业方向与就业情况:在各级医疗机构从事疾病诊断、治疗和研究等工作,在卫生主管部门从事医药卫生管理工作;或在全国各医疗美容机构、美容中心及相关美容企业、美容公司等从事美容外科、美容皮肤、美容牙科、中医美容、微创美容以及美容设备、美容产品的研发等工作。


美容外科教师进行外科手术教学示范

  

  学生进行激光实验操作

  

  2、护理学(辅修医学美容技术)

 

专业简介:护理学(辅修医学美容技术)专业,本科,学制4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主要为医疗卫生、美容医疗机构培养具有护理操作技能和美容技术专业知识的专业人才。该专业重视学生的专业技能的培养,连续五届获得全国高等院校医学美容技能竞赛团体总分第一的成绩。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护理学及医学美容技术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同时具备较强的实践能力、医学审美能力的应用型专业人才。毕业后能在医疗卫生、保健机构从事临床护理工作,也可在医疗美容机构从事医疗美容技术操作、咨询管理、美容市场营销及美容专科护理工作。

主要课程:美容人体解剖学、健康评估、护理学基础、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急重症护理学、医学美学、美容化妆品学、美容皮肤科学、医疗美容技术、美容中医技术、美容医学咨询与沟通、美容业经营与管理。

就业方向与就业情况:在各类医疗卫生机构、保健机构、大中专院校从事临床护理、预防保健、护理管理、护理教学和科研工作,或在医疗美容机构、各类美容中心及相关美容企业、美容公司等从事美容专科护理、医疗美容技术操作、美容设计、化妆造型、美容咨询、美容管理及化妆品研发、生产、营销等工作。


  学生进行身体护理实操

  

    

  

 

我院连续四届获得全国高等院校医疗美容技能竞赛团体一等奖

  学生彩妆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