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医学院召开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判部署会

发布者:gly001发布时间:2023-11-03浏览次数:212

  为加强对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组织和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学生在心理健康方面的问题,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和管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2023年11月1日下午,美容医学院在院会议室召开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判部署会。全体院领导及其他院党委委员学团负责人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研判部署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欧阳学平主持。

  首先,欧阳学平副书记传达了学校有关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会议精神,并对我院学生心理普查数据进行分析解读。欧阳学平副书记表示心理测评作为学院分析研判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积极预防心理危机事件的重要抓手,全院上下都要高度重视。辅导员、班主任应结合学生思想实际,认真研究,主动作为,整合多方资源,落实好各项工作。

  随后,学生事务办公室负责人朱红根据学校要求对近期院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及安排。辅导员和班主任也针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充分讨论,并出相应对策和措施。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吴雯对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的设立提出建设意见和要求。吴雯书记认为要充分发挥四级工作网络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效能,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更加有效地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吴雯书记强调要从根本制度上落实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一是有效落实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要求,结合本学院的特点和实际,组织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二是努力预防、发现、甄别和转介学生的障碍性心理问题,及时进行心理危机预防和初步干预;三是通过讲座、培训等方式切实提高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

编辑人:王可欣

责编人:朱红

审核人:吴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