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种理想杨帆起航---美容医学院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与军训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者:gly001发布时间:2023-09-05浏览次数:884

本站讯(美容医学院供稿)踏着习习秋风,2023级新生带着对知识的不懈追求和对大学校园生活的无限憧憬,迈进了宜春学院美容医学院的大门。为了让新生更快适应新的环境和学习生活,顺利、平稳、有效地实现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转变。2023年9月4日上午10点,美容医学院在学校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报告厅举办了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与军训工作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吴雯、院长吴正平,院各科室负责人、新生班主任老师以及2023级200名新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生事务办公室负责人朱红主持。

动员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首先,院长吴正平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向新同学们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教学实施及专业特色,并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将学习当成生活的乐趣;第二,规范自己的行为,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第三,正确面对困难,始终对自己充满自信。他殷切地期望我们全体同学一定要遵循“求真、唯美、和谐、创新”的院训,牢记日常行为准则,加强思想品德修养,提升文明素质,刻苦学习文化知识,提高学习成绩,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努力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接着我院新生辅导员老师巫莎以及各科室负责人对新生进行寄语,鼓励新同学满怀热情,坚定信念学好专业知识,以饱满的姿态迎接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新生代表曹芳怡也做了发言,交流来到大学的所感所思。


随后全体新生在誓词面前庄严宣誓:“当我步入神圣美容医学殿堂时刻,谨庄严宣誓:我志愿献身美容医学事业。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自觉维护人类生命活力美。以仁慈之心,关爱美容就医者。我决心遵守为全人类服务之信条,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求真、唯美、和谐、创新,为祖国美容医学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最后院党委书记吴雯作总结讲话。吴书记首先对参与迎新工作的老师和志愿者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和感谢。随后她对新同学提出了“四兼四做”的建议,即:信念兼责任,志存高远,做有担当的医者;治学兼修心,德才兼备,做有温度的医者;勤奋兼毅力,不负韶华,做有梦想的医者;求真兼创新,追求卓越,做有能力的医者。吴书记还希望同学们可以脚踏实地,自强不息,在发现美、追求美、维护美、塑造美、欣赏美的路途中永不止步,为创造美丽健康中国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吴书记讲话后,同学们深有感触,纷纷在便签纸上留下了自己的誓言与梦想。

2023级入学教育与军训工作动员大会作为新生入校的第一课,为广大新生提供了交流的平台,有助于新生更快、更好地了解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大学学习目标,同时也为接下来各项新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基础。

            编辑人:王可欣

责编人:朱红

审核人:吴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