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医学院开展2023届毕业实习 春季教学检查工作并召开专业考核工作反馈座谈会

发布者:gly001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19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加强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确保实践教学各环节落到实处、实践教学工作有效开展,36日至311日,我院临床实践教学科开展了2023届毕业班学生临床实习的教学检查。315日下午,我院在院会议室顺利召开2023届毕业实习春季检查暨专业考核工作反馈座谈会。出席会议的有院长吴正平,院党委副书记欧阳学平,2023届毕业班班主任和实习检查组教师。

  本次2023届毕业实习春季教学检查分为东莞组和浙江组2个实习检查组,分别由院长吴正平和党委副书记欧阳学平带队,检查人员包括临床实践科主任段小峰、学工科科长朱红、2023届毕业班班主任和实习检查组教师。此次检查内容包括与实习基地分管领导或科教科、护理部负责人及教学管理部门人员进行座谈,对本届实习学生总体情况进行座谈交流以及进行了临床专业考核,同时加强了与各实习单位的交流,并走访了当地校友与企业,开拓实习就业基地。

检查发现各临床科室的教学计划合理、充实并能按计划完成;大部分实习学生整体学习状态及精神面貌较好,临床技能及医学素养均有所提升。实习学生向领导、老师们汇报了实习情况,一致认为通过毕业实习,自身得到了全面锻炼,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加深了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和应用,为顺利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在专业考核工作反馈座谈会上,各检查组根据专业考核结果、实习单位对我院实习学生的反映及对学院实习教学的建言和意见进行整理和总结,分别汇报了本组实习检查的情况,反馈了各实习单位和实习生的提出的问题建议,并就实习教学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最后,吴正平总结指出,此次实习检查加强了我院对实习生工作的管理,要及时梳理破解实习检查发现的问题,加强与实习医院交流沟通,科学制定实习教学大纲,在实习中加强专业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美容专业学生培养质量。

日后,我院将继续开展学生毕业生实习教学检查,及时掌握学生临床实习教学情况,调整和完善毕业实习方案,不断提高我院的学生培养质量。

审核人:吴正平

编辑人:董雨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