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师生心声,共促高效教学 ——美容医学院召开师生教与学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gly001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472

本站讯(通讯员赖伟 谢烨萍)根据学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要求,为了解我院本学期教学运行情况,加强日常教学管理,规范教学行为,提升教学质量,20221123下午在院会议室召开师生代表教与学工作座谈会,院长吴正平院党委副书记欧阳学平,相关科室负责人,教师代表、各年级学生代表及学生干部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周林华主持。

 会上,师生代表们就教学管理服务、教师教学效果、学生学习效果等方面踊跃发言,畅所己见,积极反馈,会上师生总体认为授课课堂气氛活跃,师生互动积极,教学效果良好。但也存在一些的问题主要体现:一是因本学期时间周期短,课程内容多,时间紧凑;二是实验教学耗材不足、教室多媒体设备不清晰等教学资源保障问题;三是学生学习态度端正度欠佳等学生管理问题,对此,院相关管理部门的领导老师们认真听取,仔细梳理,现场反馈,有利于促进后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最后,吴正平讲话首先肯定了此次会议的效果和作用搭建师生与教学管理者面对面的沟通平台有利于促进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有效提升教学质量,其次,指出学风、考风问题是系统问题,需要学生本人、班委、辅导员、授课教师、学工管理部门、教学管理部门等多部门、多层次、多方面齐心协力,共同配合。

 此次会议的召开,充分发挥师生民主参与教学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完善教学质量监控,有利于促进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编辑人:曾源辰

责编人:林盼

审核人:吴正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