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医学院“平安建设”主题班会活动总结

发布者:gly001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1033


美容医学院“平安建设”主题班会活动总结

为进一步教育学生养成理性消费的良好习惯,增强学生法治观念,形成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让学生了解基本的心理调适方式,引导同学互助互爱,相互关心,分享快乐,分担困难。营造“安全放心舒心整洁”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我院各班积极开展“平安建设”主题班会,优秀活动截选如下:

1、18临床6班全体成员于3月23日在二教楼西二506开展“平安建设”主题班会活动:

在会上,班长陈德金向同学们提出新时代青年学子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全身心投入到平安中国建设浪潮中,为实现中国梦谱写壮丽的青春之歌,同学们探讨了平安中国建设的规律特点,把握了平安中国建设的科学行动指南。

 


2、19护理美技1班全体成员于3月20号在人文楼N107开展“平安建设”主题班会活动:

在会上,辅导员李婷和班长华秀向同学们开展了法治宣传教育防诈骗宣传教育防范校园贷教育交通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传染病预防知识宣传网络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安全隐患排查。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增强了法制观念,引导学生积极投身平安校园建设实践中,在各方面都注重安全,加强安全建设,创造美校园。


 

3、19临床7班全体成员于3月23日在二教楼西一405开展“平安建设”主题班会活动:

在会上,辅导员李婷和班长孙奕涵带领同学们集体学习了“致全区人民群众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一封信”,了解了网络电信诈骗方式,进行了艾兹病、肺结核、流行感冒等传染病的知识宣传动员。动员了同学积极参与学校的平安校园建设,对身边存在的诸如消防安全、宿舍安全、人身财产安全隐患等不稳定因素进行排查并及时报告。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对法治宣传教育,防诈骗宣传教育,防范校园贷教育,交通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传染病预防知识宣传,网络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安全隐患排查都有了一定的认识。

4、20临床6班全体同学于3月21日在二教楼东一411开展“平安建设”主题班会活动:

在会上,辅导员段淑仪和班长王张波为同学们介绍了关于校园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和防疫安全四方面的基本知识引导了同学们积极投身平安校园建设实践,让同学们从根本上注意到自己的安全问题,都能建立平安意识。

通过这次班会,让同学们从这四方面了解到平安建设的根本在于个人,只有每个人都做好安全防范措施,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美好。让我们高高兴兴上学来,平平安安回家去

 


 

5、18护理美技2班于3月22日在主教楼S118开展“平安建设”主题班会活动:

在会上,辅导员进行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学生法治观念,形成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班长为大家进行防诈骗宣传教育,防范校园贷教育。引导同学认识校园贷及“培训贷”、“创业贷”、“求职贷”等的危害,同学们要养成理性消费的良好习惯,遵守交通安全等。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深刻了解到了平安校园建设的重要性,也意识到平安校园的创建在于每一个人,积极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619级临床5班于322主教楼S201“平安建设”主题班会活动:

在会上,辅导员李婷和班长王钰文,引导广大同学积极关心、投入到学校的发展大势中,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并通过正常途径、理性地表达建议和诉求。引导学生认识校园贷及“培训贷”、“创业贷”、“求职贷”等危害,教育学生养成理性消费的良好习惯

 

最后辅导员总结了班会的内容,同时给学生提出平安校园的要求,使每个学生都能自觉遵守安全规则,法制法规,珍惜生命,把安全牢记心中。

总结:通过此次开展“平安建设”主题班会活动,我院学生表示经过此次学习,自己从根本上注意到自己的安全问题,让自己建立起了平安意识,明白了校园“平安建设”的意义。

 

 

美容医学院

2021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