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医学院关于开展2021年平安建设主题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gly001发布时间:2021-03-15浏览次数:609

美容医学院关于开展2021年平安建设主题宣传月活动的

    

 

班级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启之年。为充分调动广大师生支持平安建设、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建设,结合我实际,定于3月9日-4月9日在我院范围开展平安建设主题宣传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宣传主题

共建共治共享,共绘平安校园新画卷

二、宣传目的

通过开展宣传活动,使我院师生更加熟悉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进平安建设的方针、政策,更加理解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进平安建设的重要意义,引导师生积极投身平安校园建设实践,提升师生员工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打造平安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工作格局,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和平安校园作出新贡献。

三、宣传内容

(一)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

(二)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平安建设的一系列决策部署;

(三)抗击新冠肺炎的有关法律法规和规定,在抗疫斗争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

)依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黄赌毒拐骗、网络传销、非法集资诈骗等各类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犯罪,排查整治社会治安乱点、解决突出治安问题的成效

)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依靠群众、发动群众预防化解矛盾纠纷的基层工作经验;新形势下预防化解矛盾纠纷的新途径、新方法;妥善化解涉及土地权属、土地征用、安置补偿等突出矛盾纠纷的新典型;

)社会心理服务、疏导和危机干预工作的有关做法;教育管理、关爱帮扶严重精神障碍患者、不良行为大学生等特殊群体的政策措施和有效做法

)平安江西志愿者行动开展情况,推广使用平安江西志愿者APP,发动、引导更多师生参与平安志愿服务;

)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增强群众法治观念形成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

四、宣传形式

(一)利用媒体广泛宣传。各班级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影视、板报、展板、横幅、标语等传统媒介,通过开辟专栏、专版、制作专题节目等形式广泛宣传。要积极利用网络、手机等媒介,采取图片、视频、动画、微信、微博、直播等师生喜闻乐见的多种方式,做到丰富灵活、声闻并茂、大张旗鼓。持续发动师生参与平安建设,支持平安建设。

(二)开展群众性宣传活动。各班级要将平安建设宣传与组织开展群众性文体娱乐活动、大学生社团活动等紧密结合,推出宣传特色,扩大宣传影响。通过举办展览、咨询、讲座、晚会、志愿活动等形式,组织平安建设干部和学生平安志愿者深入各单位和学生宿舍开展广泛宣传,征求师生对学校安全的意见,进一步调动师生群众参与积极性。利用节假日,通过举办展览、咨询、志愿活动等形式,组织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使宣传活动深入实际、贴近师生。

(三)各班级组织集中宣传活动。宣传内容要围绕主题精心设计,宣传形式要因地制宜,宣传活动要统一谋划,力求宣传效果最大化。要按时间节点认真总结开展平安建设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鲜活经验,并踊跃向媒体投稿宣传。

五、宣传月活动的时间及分工安排

(一)集中宣传(310-4月9日)班级广泛运用门户网站、微信、微博、手机客户端等平台,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展开声势浩大的宣传活动,掀起宣传的高潮。

1.学工牵头,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以校园网络、主题班会、标语海报、板报专刊等形式的专题宣传教育活动,进班级、进课堂、进宿舍。

2.具体分工如下:

开展防传染病、防性侵专题宣传;

我院需制作一至两块平安建设宣传展板(展板规格长2.5米,宽1.5米)于3月31日(星期三)上午8:30前放置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文化广场展示,如遇雨天,放置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厅集中展示。

    3.各班级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组织实施平安建设主题宣传活动。

(二)总结阶段(41-4月9日):

班级要认真梳理总结,请将平安建设主题宣传月活动的开展情况49日前发送至我院学工科邮箱mryxyxgk@163.com(包括活动方案、总结材料、影像图片)。

六、活动要求

(一)要认真制订宣传方案,精心组织实施,推动平安建设主题宣传月活动开展。

(二)各班级要整合力量、创新形式,力求在提高宣传质量上见成效。

(三)各班级的此项工作完成情况纳入年度优秀班集体评选

 

 

 

 

美容医学院学工科

2021年3月9日

审核人:朱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