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返校第一堂思政课——美容医学院组织全院师生收看《疫情大考中国答卷》专题纪录片

发布者:gly001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122

本站讯(美容医学院 钟锴报道为进一步激发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充分感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制度的显著优势,把国家战疫的生动实践融入到师生复学的第一堂思政课中。近日,美容医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全院师生收看疫情大考中国答卷》专题纪录片。

该记录片在17分钟时间里展现了中国战疫的重要片段。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尤其是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巨大贡献下,全国战疫取得了重大成果。在疫情大考面前,中国人民英勇顽强,展现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和众志成城的团结力量,向世界展现了一个敢担当、负责任的大国形象,中国向世界交出了一份合格的战疫答卷,赢得了世界卫生组织和世界各国的高度赞誉和充分肯定。

美容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欧阳学平在看完纪录片后表示,“多难兴邦,玉汝于成。苦难成就辉煌,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更加凸显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正确,用事实雄辨证明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集中力量办大事,更加体现我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一切为了人民,为了人民的一切,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美容医学院实训科科长丁亚宁表示,不期而至的疫情,既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每一个中国人的考场。病魔面前,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克难艰。因抗击疫情而牺牲的烈士们,用爱心守护家园,用生命书写担当,他们是最可敬的人,他们的精神永垂不朽。

美容医学院18级临床5班学生徐啊芳同学表示,从“中国答卷”中我们感受到了“中国力量”,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作为一名医学生,我看到了什么是担当,作为一名未来的医务工作者,将会带着这份担当,守护我们的山河。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在种花家!

编辑人:钟锴

责编人:曹宜婷

审核人:欧阳学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