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无声 沟通无限——美容医学院青协手语培训活动

发布者:gly001发布时间:2019-11-30浏览次数:187

【学生通讯员 黄美淋】为了让大家能够更加了解聋哑人、了解手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同时也为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全体成员提供一个手语学习和交流的平台,美容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1129日晚7点特此开展了一场手语培训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由青协的两位干事教大家学习《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歌曲的手语舞,随着乐声飞扬,大家在激动兴奋的心情中学完了手语舞。两位教手语的干事十分认真负责,细心的为大家讲解了许多手势细节。上半场的手语活动缓缓落幕,在学习的过程中,一种爱国情感在大家心底油然而生。

活动过半大家的热情依旧不减,我们继续学习了一些日常手语,例如“你好”,“谢谢”,“见到你很高兴”,“初次见面,请多关照”,“早上好”等等日常问候语。随着学习的深入,让大家感受到了这个安静,纯洁的语言的魅力。同学们互相请教,互相学习,互相帮助。活动渐渐到了尾声,几乎所有同学都表示,会把手语这份“爱”传递下去。


通过这次培训,我们感受到了另一种艺术美,那是一种特别的交流和表达方式,同时我们也感受到了同学们之间的温暖。 让手语成为我们沟通的桥梁,让我们在无声的世界里用心去交流让世界充满爰,让无声的世界更温暖。



审核:钟锴

编辑:马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