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医学院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讲座

发布者:gly001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198

本站讯(美容医学院 供稿)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的重要论述,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65日上午,美容医学院邀请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长杨健作“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思考”专题讲座。专题讲座由该院党委书记易少波主持,该院全体教师聆听了讲座。

 

杨健从五个方面阐述了对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思考:一是意识形态的起源和发展,二是意识形态的地位和作用,三是高校意识形态的现状及问题,四是当下高校意识形态领域问题的成因分析,五是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对策。他说,意识形态工作要求高校教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意识形态工作做好、做实。

杨健认为,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一、强化政治责任,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二、强化阵地建设,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管理权;三、强化主流领域,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话语权;四、高校相关部门加强对青年大学生意识形态正确引导;五、创新方法,提升高校意识形态教育实效性。

讲座结束后,该院全体教师还结合此次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和院里意识形态工作现状开展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全体教师要共同努力,把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做好,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传递教育正能量。

该院党委书记易少波同志指出,我们在省委第六巡视组反馈意见的当下,安排这次意识形态工作的讲座,目的是提高大家的思想意识、政治站位与担当,为接下来的院校两级巡视工作的整改打下坚实的基础。院党委、各支部要把握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时代性、针对性、科学性,做到工作阵地无疏漏,工作内容保质量,切实把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该院美技教研室教师、18级护理班学生班主任何季鸿老师表示,在听了杨部长的讲座后,让我明白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懂得了高校教师肩上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要提高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将意识形态工作与学生日常管理、教学等工作紧密结合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