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家明副校长到美容医学院调研和指导学团工作

发布者:gly001发布时间:2019-06-12浏览次数:197

本站讯(特约通讯员 吴苏蔓报道)610下午3:00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邱家明在学工处熊尚鹏处长的陪同下,莅临美容医学院调研和指导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学工科长、团总支书记、专职辅导员进行亲切座谈交流。




邱家明副校长首先随机调阅该院学团管理工作的过程材料,非常认真逐页查阅辅导员班主任工作日志、学团工作例会会议记录、学生党支部三会一课记录、学生党员发展材料、重点人物的谈心谈话记录等,并不时指出问题,诚恳地与大家深入交流和探讨,悉心传授他作为高校学生管理工作战线一名“老兵”的心得体会和经验做法。熊尚鹏处长在查阅了辅导员班主任工作日志后对美容医学院的学团工作给出了指导性的意见。
















在总结时,邱家明副校长在充分肯定了美容医学院学团工作扎实,成效明显的同时,提出建议和要求第一、加强学生的政治思想教育,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好高等教育的“四个回归”;第二要加强对重点人物把控,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关心学业困难、心理异常、家庭经济困难、少数民族学生的实际需求,加强人文关怀,给重点帮扶,做到“因人施策”和“一人一档”。第三、学工队伍要贴近学生开展工作,对每个学生的基本情况要掌握。要有担当意识和奉献精神,沉下心与学生交朋友,与学生多交流,针对性地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同时要加强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第四、抓好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学生党员值班工作制度,加强与入党积极分子的联系,建立良好的信息反馈机制。

该院党委书记易少波表示,学团工作是教学院的中心工作,下一步要专题研究学团工作,认真贯彻邱家明副校长的讲话精神,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完善和改进工作方法,抓实抓好各项工作,使本院的学团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