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美期刊第九期

发布者:gly001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635


艺术字 3

艺术字 4

艺术字 7


艺术字 13

彭庆星  易少波

裘名宜  欧阳学平      

王向义


艺术字 12

敖少勇曹宜婷

丁亚宁   刘琼

吴苏蔓钟锴


(以姓氏笔画为序)


艺术字 6

石华堂


艺术字 7

于清波  张秋楠

王泽军

艺术字 8

黄春花  黎信斌

曾  越  张  婧

李晓敏  杨  晗

敖宇睿  和子晴

艺术字 9

敖宇睿

矩形 6

直线 5

矩形 7

直线 9

刊首语 Journal Editor

恋上冬天

矩形 11

直线 14

美医播报Themedicine broadcast

1金秋九月,新迎新生

3美容医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院大会    

5 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学习习近平重要

回信

6 宜春学院美容医学院隆重举行第十二次学生

代表大会

8美容医学院第十二届学生会第一次例会

暨运动会动员大会

9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我院举行十九大报告

学习交流会

10 第三届“维娜杯”全国高等院校(行业)医疗

美容技能竞赛


直线 21

矩形 59

矩形 34

直线 38

美丽文学  The beauty of literature

12我与祖国正青春

     ——15临床5班 尹一良

1

5我的南丁格尔梦,我的中国梦!

——17护理美技1刘观秀

19  回溯

          ——17美技3吴彩云


矩形 46

直线 50

美医达人  The medicine master


21马鞍山福华医疗美容医院院长

                        ——李刚博士

矩形 45

直线 51

容时尚  Beauty fashion

23黑头闭口粉刺大毛孔——用对方法最重要!


矩形 48

直线 57

容前沿  Beauty frontier

26你舍不得用瘦脸针瘦脸,人家已经用它来瘦肩了!

直线 79

矩形 83

容教师  Beauty medical teacher

36春风十里不如你

 ——专访美容医学院韩语教师何季鸿

直线 75

医实训

矩形 74

Beauty medical training

矩形 69

直线 71

直线 70

矩形 67

直线 66

直线 68

医播报

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践行社会时代使命

【学生通讯员 欧阳康曌、杨晗】228日下午2:30,在二教楼西一美容医学院会议室,美容医学院顺利召开了该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钰,校工会段军平副主席,美容医学院院长裘名宜、党委书记易少波、党委副书记欧阳学平及全院教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美容医学院副院长王向义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钰代表校党委和行政对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美容医学院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校企合作、学生就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的肯定,尤其是成功举办了2017年维娜杯全国第三届高等院校暨行业医学美容技能竞赛,并取得了团体总分第一名和四个单项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以及国际合作办学再上新台阶,与韩国联合开办医疗美容技术专业国际班并首次招生,与上海顶信、上海华美、五色石集团等企业成功合作。蒋校长对学校2017年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介绍了学校的接下来主要工作设想。特别要求做好建校60周年的办学经验总结。她指出,美容医学院是学校的特色学科,希望2018年美容医学院的工作在国际合作办学、实习生管理和即将迎来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等方面做得更好、成就更大!

随后,院长裘名宜作《2017年院长工作报告》和《2017年美容医学院财务工作报告》。接着,院工会主席欧阳学平副书记作了《2017年度工会工作报告暨2017年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院长工作报告》、《2017年美容医学院财务工作报告》、《2017年度工会工作报告暨2017年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接着,大会有条不紊地顺利完成了院工会副主席的增选、院科级以上干部述职、民主测评等会议议程。

最后,院党委书记易少波讲话,他希望美容医学院在2017年取得成绩的基础上,继续发挥各项优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取得更大进步。大会在悠扬的美容医学院的院歌中顺利闭幕!


垃圾分类我先行,举手之劳处处做

【学生通讯员 袁敏】44日下午3点,美容医学院召开以“垃圾分类我先行,举手之劳处处做”为主题的会议,会议由院长裘名宜主持,美容医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院长裘名宜首先传达了省、市、校关于垃圾分类的文件精神,并强调了我校是宜春市的试点单位,大家要高度重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并号召所有教师认真学习并广泛宣传垃圾分类的知识。垃圾分类是减少垃圾产生量,减轻垃圾围城压力,美化环境的重要途径,垃圾分类需要每一个人的参与。

美容医学院书记讲堂又开讲了

44日下午330,美容医学院书记讲党在院会议室举行。此次讲座由院党委书记易少波主讲,主题为“深化机构改革,提高效率效能,提供坚强保障”,给全院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传达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

首先,院党委书记易少波简要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的主要概况及会议的主要精神,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加强党对一切工作领导的重要性。并重点对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重大部署的重大意义、时代背景、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改革内容进行了全面讲述。

接着,易书记扼要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要精神,重点学习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对我国五年来的主要成就、对2018年政府工作目标和建议,图文并茂,进行了全面解读。并对国务院机构改革的有关内容和会议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进行了介绍。

此次书记讲堂,易书记特别强调广大师生要注重学习要与自身的工作和学习实际紧密结合,将党和国家的指示精神落实到立德树人、促进学校发展的具体行动上。

美容医学院自2016年起开设书记讲堂,由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委员和党支部书记轮流给全院教师讲座,每年一轮,已成惯例。书记讲堂形式庄重、内容丰富,既突出宣传了党和国家的时事政策,又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进行研讨,在加强党组织在基层的政治引领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也是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的重要举措。


美容医学院开展第三十六期入党

积极分党课培训

416日至19日晚上六点半,美容医学院于二教楼西二院会议室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本次培训由党委书记易少波、党委副书记欧阳学平、学工科科长吴苏蔓、团总支书记钟锴主讲。

易少波书记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成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重点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判断

、新提法、新概念、新要求和新部署,系统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以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内容。

院党委副书记欧阳学平给大家介绍了党章的基本概念和党章的基本内容。此外,他还讲到党章是党的理论与实践的结晶。从严治党,严肃党纪,最根本的就是全党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都要严格按照党章办事。

团总支书记钟锴以“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为主题要求全体学员结合实际,联系自己的生活就自己入党的动机及入党后自己会怎么做进行了发言。他还强调党员干部要经得起考验,抵得住诱惑,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有底线,要坚持原则,要敢于作为,善于利用。接着他表示社会主义社会培养出的大学生在积极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同时更应该了解党史、知晓党情、心系于党。随后,他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三大阶段:新民主主义革命的革命史、确立社会主义制度并开始全面探索的艰辛探索的建设史及改革开放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改革史进行简要讲解。

学工科科长吴苏蔓先简要论述了成为一名党员所经历的五个阶段。既首先要撰写申请入党申请书;其次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为期一年的培养;第三阶段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第四阶段召开支部大会接收预备党员;最后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接下来吴科长就入党申请书等常用文书写作的格式进行了具体的讲解,包括标题、称谓、正文、结尾以及署名和日期等五个方面。她特别强调此致敬礼的格式一定要准确,入党申请书必须由本人自撰,坚持事实求是。

第三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党课培训从了解党章开始到学党史、知党情、再到了解入党申请书的书写规范,最后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成就,使得各学员对党章党史有了一定的了解,也更加坚定了他们加入中国产党坚持不懈的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美容医学院领导一行走访安徽、江苏校友

42223日,美容医学院党委书记易少波,实训科科长丁亚宁等一行来到安徽合肥,与前来参加宜春学院校友论坛的十几名美容医学院毕业的校友进行了交流和座谈。会上,合肥福华医疗美容医院董事长、安徽校友会会长李刚,合肥福华美容医院总经理、安徽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建云,安徽格雷斯美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安徽校友会副会长郭孟葵,合肥川云医疗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安徽校友会副会长徐志珍,合肥恒美医疗美容医院院长、安徽校友会副秘书长廖亚敏等作为美容医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发展经历和心得,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厚感情。易少波一行向校友们宣传了母校近年来的发展,以及母校纪念60年华诞的有关活动安排,热情邀请校友们积极参与。会后全体合影留念。

借此机会,易少波一行参观了由李刚校友创办的美容医学院实习就业基地,马鞍山福华医疗美容医院,该院发展规模大,建筑面积2000多平方米,设备先进,科室齐全,设有美容外科、美容皮肤科、美容中医科、美容牙科等。该院多年来与专业实习和就业工作有良好的合作,美容医学院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为我院的就业工作做出了极大贡献。走访中,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实习就业、做好校友会工作等事项进行了深入探讨。

423日下午,美容医学院党委书记易少波一行马不停蹄赶往南京看望了江苏校友会副会长、南京百筑医疗美容医学院院长潘艳(95级美容班班长)。易少波以班主任的身份与潘院长商讨了班级毕业20周年到校聚会与校庆60周年相结合的有关活动。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校友们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感谢母校为安徽、南京校友搭建的良好平台,并由衷表示了“无论母校何时需要,学子们都将全力以赴” 的决心。此次走访,不仅加深了美容医学院与校友们的感情,还对进一步推进与校友单位实习就业合作、校友工作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


准南联合大学访问我校

【学生通讯员 欧阳康曌】20184271300,准南联合大学校长李辉及其代表老师来我校进行访问,并在我校校长李雪南、余新卫等领导以及美容医学院各位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的大学生孵化中心,并重点考察一楼的尖美科技肌肤管理中心。

首先,尖美负责人刘建宇同学为在场的各位领导与老师一一介绍——尖美的服务项目、所采用的仪器设备、尖美团队技术人员的构成、尖美工作室的结构布局,使在场领导老师对尖美的服务理念、大学生创业团队的技术力量、以及其管理模式有了比较深刻的了解,并对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随后,为让外校老师对尖美有更深一步的了解,刘建宇同学为在场老师提供具有尖美独特风格的美容服务,让老师们在放松之余,细细品味尖美独特的技术风格以及在校创业大学生的专业化服务流程。

最后,两校老师就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与人才的培育开展深入性、研究性的会议讨论——准南联合大学校长李辉对尖美创业团队同学的创业勇气,新颖的创业思路,严谨的工作作风,娴熟的工作技能大为赞赏,并对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成果予以肯定,并希望能够借鉴我校,为准南联合大学的大学生创业工作提供经验。


胆颠覆,创意极限

美容医学院第六届彩妆大赛

【学生通讯员 揭志同】今夜,热情高涨如潮,今夜,星空格外灿烂。2018427日美容医学院第六届彩妆大赛在人文楼圆顶教室正式开启。此次大赛由美容医学院团总支书记钟锴和辅导员张建、何季鸿担任评委,大赛经过初赛共有11名选手进入决赛,参赛选手都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此次比赛。

为活跃现场气氛,保证活动高质量。此次活动还设有参赛选手后援团助阵表演环节。当选手在后台紧锣密鼓的位模特化妆时,他们用动听的歌声和不俗的舞台表演,给观众带来一场不同凡响的视觉盛宴。

参赛选手意气风华,围绕“大胆颠覆,创意极限”的主题,展现各自的风采,模特们各具特色,摇曳生姿。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美容医学院17国际班的彭黎夺得了第一名。

化妆不仅仅是为了美丽,在许多场合也是对别人的尊重。这次活动,展现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活跃校园文化气氛,提高学生艺术修养和实践能力,更好的展现学子的青春风采,也给‘美’一个新的诠释。

美容医学院召开2014级临床学生实习动员大会

【学生通讯员 揭志同】20180514日,宜春学院美容医学院在二教楼二西一407隆重召开美容医学院临床医学实习动员大会。美容医学院副院长王向义、院党委副书记欧阳学平、实训科科长丁亚宁、学工科科长吴苏蔓、团总支书记钟锴出席本次会议。14临床医学专业全体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实习动员大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欧阳学平主持。

会议伊始,副院长王向义首先向大家强调了两点:一是为什么要安排毕业实习;二是如何进行毕业实习。随后,他从教学管理和实习内容两个方面对为什么安排实习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强调毕业实习首先要做好角色互换的准备,适应这两个身份,并能够灵活转换。

最后,他表示毕业实习是学生步入社会之前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学生职业素质的重要手段,是实现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无缝对接的重要途径。因此,学院高度重视这一教学环节,制定了相关管理办法。

稍后,实训科科长丁亚宁就实习的计划安排、实习时间、实习任务及要求、过程考核等进行了部署。并且对实习学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要严格执行学院顶岗实习管理规定,按要求办理相关手续;在实习单位要具有好习惯和好品质,诚实守信,有礼貌,懂得尊重、合作,注重环保、公共道德,做一个深受单位欢迎的人;要端正态度,全身心投入,做好吃苦耐劳的思想准备;要珍惜这难得的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学院和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

大会最后老师们对即将参加实习工作的全体学生送出了美好的祝愿,在和谐的氛围中此次会议圆满结束。


院长带头讲党课,专题学习显成效

【美容医学院供稿】为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勉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干事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广大教师思想认识,改进工作作风, 523日下午,美容医学院的书记讲堂系列继续开讲,此次党课的主题为“十九大报告重点解读”,由院长裘名宜同志主讲,美容医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党课学习。

党课结束后,院党委书记易少波同志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此次党课既有客观、理性的分析,又有具体生动的阐述说明,深入浅出,具体生动,剖析到位,让与会者深受教育和启发,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

抓作风建设,诵《红色家书》

  2018523日,由美容医学院党委书记易少波主持组织全体教职工在院会议室开展政治学习活动。此次学习形式多样,不仅有理论学习,还开展了党员诵读《红色家书》活动。

为贯彻落实我校关于学习全省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的精神,转变教职工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由易书记主持全体教职工学习贯彻“全省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在全省作风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坚持维护以习近平主席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易书记也强调了全体教师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会议精神上来,把握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结合工作实际深刻查摆。各个科室和教研室要带头抓好作风建设,针对工作中存在的“怕、慢、假、庸、散”等突出问题要对症下药。要以此次作风建设为契机,切实把“怕、慢、假、庸、散”的坏风气破除掉,希望全体教师都能认真再审视自己,坚决把作风建设抓在实处见到实效。

随后,由我院办公室主任曹宜婷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诵读《红色家书》的活动,多位党员相继朗读了《红色家书》中的部分革命先烈的家书。党员们用心朗诵,饱含深情,全体教职工都认真聆听,细细体味,颇受触动。在诵读结束后,易书记指出《红色家书》不仅是真实的党史读物,也是一部最鲜活、生动的红色教材,虽穿越历史时空,却历久弥坚,书中各位革命先烈的坚定信念精神,耐人寻味,启人心志。


在春院,我引以为豪

 ——16护理美技专 刘佩玲

20169月,我终于进入从小梦寐以求的地方--大学。在初中还是懵懂的孩子时,在老师的描述中,大学是犹如天堂一般的存在。逐渐长大,似乎懂得了,或许它就是天堂,因为无数学子在这里成才成人!

第一次来宜春,第一次进入宜春学院!映入眼帘的就是大门的四个大字“宜春学院”,进入学校后,便是随处可见的八个字“厚德、尚能、博学、笃行”,刚来的第一天,这八个字便深深印在我的脑海。之前网上看到春院的简介,大多是如说明文一般平铺直叙的介绍,如今,在春院生活已将近两年,终于懂了春院情结,懂了那随处可见的“八个字”!它不再是文字,它是一个个深切的体会,带给我深深的震撼!

厚德

厚德,取自:“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这句话意思是:大地的气势厚实和顺,君子应增厚美德,像大地一样,容载万物。厚德载物体现了中华民族顺应自然,以博大宽容的道德胸怀包举万物,承载理想的民族精神。厚德”二字,意在重视人的德育修养,倡导师生员工以高尚的道德立身,以高尚的道德承载重任。


前段时间,本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吴昊老师在网络上意外“火了”,他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以下简称《毛概》)课程中使用中英双语教学引起了广泛关注。吴昊老师在从事教师行业并选择思政作为方向后不久,他就开始思考,怎样使自己的教学更有新意,让听课的学生不再感到枯燥乏味。为此,吴昊博士生出了双语教学的想法,并且付诸行动。把这个想法变成现实,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付出过程中的辛酸向来只有自知,难以言表。把《毛概》翻译成英文有一定难度,表达出来也更困难,因为《毛概》涵盖知识面甚广,如果没有对该领域有所了解的话,难以展开。始于让教学富有新意,让学生听课不再枯燥乏味,吴昊老师为此付出了无数汗水,但吴昊老师并不觉得苦和累,因为,他想着以后学生听课更加认真的模样,就感觉异常幸福。教师,承载着教书育人的重任,吴昊老师,以此立身,秉承着这个责任!

尚能

 “尚能”二字,意在倡导师生员工都要崇尚能力,掌握能力。古有“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这是一个人能力的体现,只有拥有丰富的学识,足够强大的能力我们才能开创出更好的成绩!在老师教学的每堂课上,老师都在传授着知识经验给我们,在实验操作课中,老师也时时提醒这我们要好好掌握这些技能!

博学

博学,语出《论语·子张》。原文为“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仁在其中矣。”“博学”既指广泛学习,也指学问渊博。早在两千多年前,孔子就对学习给予了高度重视。他认为,君子应“博学于文,约之以礼”。“博学”二字,意在倡导师生员工都要有强烈的求知欲望,在精通某门专业的基础上,广泛涉猎,博采众长,使自己具有广博的学识和渊博的学问。以适应自身发展和时代的要求,做到学有所依、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大一时教我们计算机课的是一位姓牛的老师,虽然高中学的是理科,但我对计算机算是文盲,我时常找老师解答一些问题,其中就包括有很多基础简单的操作,但牛老师却非常有耐心,给我讲得很认真很仔细。如今大二,已不在牛老师的班级上课。一次在图书馆看书,一个人影过去,像极了牛老师,过了不久,这个人影又回来了,这次我抓住机会立即抬头,真的是牛老师!老师从三楼隔间的“裙三楼中”图书室出来,怀里抱着五六本书,等我回过神来,老师已经走远。图书馆裙三楼中主要是有关艺术、历史、地理类的书籍,我不禁感慨,老师不仅专业能力强,并且对各方面的知识涉猎也如此之广。我不由肃然起敬,立志要向老师学习。


笃行

笃行,语出《礼记·中庸》。原文为“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笃行”是为学的最后阶段,学有所得,然后要努力践履所学,使所学最终有所落实,做到“知行合一”。“笃行”二字,意在倡导师生员工脚踏实地,身体力行,学以致用。美容咨询课周老师,严谨治学,每次授完课,老师都会建议我们把课堂的内容付诸行动。有次是教授会谈的基本技能,老师建议我们同学间相互模拟会谈,扮演咨询师、顾客的角色进行对话,以此提高咨询应对能力与口才。如今,经过一次次的模拟,我们由最初不知道开口说什么到如今基本能应对同学的提问,可见进步之大。

大学这两年,让我切身体会到了“厚德、尚能、博学、笃行”八个字的含义,让我见证了我们宜春学院的校训是如何在我们个人身上体现!身处于品德高尚、治学严谨、以身作则的教师,积极进取、勤奋好学的同学们之中,倍感幸福!让人不由又生出好学之心。在春院,我引以为豪!


一本书背后的故事

 ——16护理美技专 欧阳康瞾

 “在我懵懂的年龄,父亲就常给我讲《幼学琼林》头头是道,提起欧阳修刘眉飞色舞。后来,与伯父们聊天时,发现他们对于这种种典故也是烂熟于心,滔滔不绝。在敬佩的同时也有许些疑惑,这些脸朝黄土,背朝天。地地道道的庄稼汉,怎么能像秀才一样口吐莲花呢?

在我启程上大学的前夜,终于得到了答案,父亲很庄严、虔诚,小心翼翼地打开一本蜡黄破损的线装古书——《精校新增绘图幼学故事琼林》(上海广益书局印行)娓娓道来这本书背后的故事。

曾祖父兄弟早年丧父,曾祖父独自承担一家生计,一手拉扯年幼的弟弟。当小曾祖父一天天长大时,斗大字都不识的曾祖父为此忧心不已:作为书香门第欧阳修的后代可不能做睁眼瞎啊!于是,一家人从牙缝中省下一袋粮食,将小曾祖父送到十几里的大山外,上了私塾。《幼学琼林》就是他的启蒙教材。后来,祖父们也把这本书“资源共享”了。翻来这本斑驳陆离的书,在封面、扉页、封三、封底写满了用过这本书的几代人的大名。


几十年后,曾祖父又从牙缝里省出一袋粮食,挑着棉被将祖父送出了大山,祖父成为了我们那个乡里第一名师范生,成为我曾祖父眼中的文化人。在几年的求学生涯中,无论寒冬腊月,还是炎热夏暑,祖父穿着唯一一条单裤完成了学业,成为了我们那个乡的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曾祖父引以为豪。

曾祖父一生辛勤劳作,在临死的九十岁那年依旧种田、作土。终生没有放下锄头与镰刀,生活拮据,却依旧想方设法的送家族的年轻人外出求学。父亲说,其实曾祖父并不知道“耕读世家”的内涵,但这种传统的家风是渗透到他的骨子里的,他们并不懂得这些大道理,但他们在生活中矢志不渝用生命去践行与守护。从此,《幼学琼林》自然由家族最有文化的祖父继承了,十几年后,传给了家族第一个上大学的父亲。

这种家风,源于何时?我没有考究探源,翻开欧阳氏的家族史,欧阳修时的家风就是如此,“公四岁而孤,家贫无资。太夫人以荻画地,教以书字”。由此,欧阳母便与孟母、陶母、岳母一同被尊称为中国古代“四大名母”。

父亲经常教诲我:做人要诚实,不能偷奸耍滑,要对得起天地良心。所以在我们那儿有很多家庭大门口都贴着这样的对联——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就是说,拥有善良忠厚的品格这个家族才能经久不衰,就像诗和书一样在世间流传如此之长久。这句话告诉我们,做人之跟本在于忠厚。

语至此处,我就不由自主地忆起——父亲曾津津乐道的关于我们高祖的故事,高高祖年轻的时候,走了几十里的山路,到集镇买了一斤豆鼓,赶到家时,大门已关,此时已是春寒料峭,晚风凛冽,加上赶了一天的山路,早已饥寒交迫。但担心深夜敲门,必然侵扰全家族清梦。于是在门外坐了一宿,因一天都粒米未进,饥饿难耐,结果把买来的一斤豆鼓充饥了。父亲要我学习他曾祖的忠厚老实。

这种家风源于何时,我没有考究探源,翻开欧阳氏的家族史,欧阳修时就是如此——“公四岁而孤,家贫无资。太太夫人以荻画地,教以书字。”由此,欧阳母便于孟母、陶母、岳母一同被尊称为中国古代“四大名母”。

其实,这些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与我们讲的“五讲四美”、“八荣八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思想均有异曲同工之妙,无论是哪个姓氏的家族都应该遵循的“普世价值”。

翻开这本《幼学琼林》,让我穿过时空隧道,与祖先神交,遐想联翩,重温了欧阳氏家族的“六一”家风。


亮校训,晒家风

 ——17护理美技专  万艳琴

校训是一所学校的象征,它折射出时代的烙印,闪烁着时代的光芒。校训是一校之魂,激励着在校的学子和老师,即使是那些离校的学子也会将它铭记在心。校训能体现了学校的办学宗旨和目标,蕴含着学校的精神文化,也代表着一所学校的办学传统。无疑,它对在校的学子和老师有着巨大的感染作用。让学生和老师们的行为时刻向校训靠拢,更加的完善自我,体现自我。

而我们宜春学院的校训为:厚德 尚能 博学 笃行。厚德顾名思义是要拥有优良的品德,这不仅是在学校所需要的品质,这也是离校后步入社会所必须的,这是待人之道。尚能意思是要具有一定的才能,不管在哪个方面,在哪个领域,都需要有一技之长,这样你才能符合尚尚能这一品质。博学固然就是要学识广博,首先需要将自己的专业学好,然后在学习之余得拓宽自己的知识面,让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得到更大地提高。笃行则是要求我们脚踏实地,踏实做人,不仅在学习要这样,还要在做人方面也要履行这一准则。

在我校也有一些认真在履行校训的老师。比如我们的辅导员邓世英老师,她一个人同时带了6个班级,却依然对每个班级都尽心尽责。而为了组织我们班干工作,她还建立了一个消息通知群,将工作落到了实处。在生活方面,邓老师也对我们很关心。记得有一次,温文同学半夜胃病发作,邓老师得知后,打了好几个电话来关心同学。到晚上12点多邓老师依旧没有入睡,同我们一样在担心着温文同学。我想她的事迹也很好地展现了我校的校训。

还有我院的党委书记,他之前也担任了过我们的病理学老师。他就很好地呈现了博学这一点,他在解剖领域十分在行,在解剖教学方面也十分出色,正因为他的解剖知识渊博,我才觉得他很好的呈现了博学这一点。同时他也遵循了笃行这一点,他不仅对自己的教学工作负责,而且对学生也十分负责。这两个老师不仅让我觉得十分的敬佩,同时也让我对校训有了更深刻地认识。

然后这一年的学习生活中,我也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同学,例如吴彩云,刘娱,黎信斌。

作为学校的学生,应时刻牢记校训。校训在我心中,校训是一所学校的灵魂所在。对母校最好的回报是,牢记学校的办学理念和育人理念,去践行校训校风所阐释的人生哲理,做一名21世纪的新青年。校训在我心中,不能仅靠说说而已,重要的是去做,去实践,我相信校训折射出学校的精华,闪耀着人性化的光辉,校训在我心中,会得到更高的升华,即爱校。我们应该做到今天我以学校为荣,明天学校以我为荣。

在品味校训 展望未来的同时,我们也应去弘扬良好的家风,我认为家风和校训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一个人有着良好的家风,必然会去很好的遵循校训。

2016年春节之际,中央电视台发起了“家风大家谈”的活动。家风,顾名思义,就是家庭的风气。一个家庭只有培养良好的风气,树立良好的家风,家庭才能和睦,社会才能和谐。一个国家也是如此,一个国家有良好的社会风气,社会才能稳定,国家才能富强,才能够兴国安邦!

习仲勋,原为彭德怀元帅的得力助手,为新中国的建立立下了汗马之劳,他不计个人得失、职位高低一心一意想着国家和人民。在改革开放那一关键时期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在改革开放初期出任了广东省省长,使广东从落后的小渔村一跃成为了改革开放最前沿。他一心为党为国的精神深深地影响了习总书记。习总书记。执政后继续弘扬了习仲勋的优秀品质。惩治贪官污吏,锐意改革,并创造性的提出了“中国梦”。并积极的带领全国人民去逐步实现这个伟大的“梦”。

因此,只有每个家庭都要树立良好的家风。才能有良好的国风。这样,我们的国家才能繁荣富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


校训,家风这两样东西对于我们当今的社会发展有着巨大的作用,它们能够加强社会主义道德建设,更好的促进整个社会精神面貌的改善,除去一些社会负能量,发扬更多的正能量,从而能更好的促进社会良好的发展,因此我们应该去亮校训,晒家风,去发扬它们,让它们融入到社会的各个角落。


本期达人*王朝根

达人简介

王朝根男,浙江江山人,南昌鹏爱医疗美容医院院长兼整形美容外科主任。1998年毕业于宜春学院美容医学专业,毕业后一直从事美容整形外科临床工作,擅长隆胸、吸脂、重睑、隆鼻等形体五官整形美容及微创抗衰老美容。

十余年来,在从事美容整形外科临床实践的同时,不断总结各类美容整形外科手术的经验,提高改进多项符合东方人群的手术式,摒弃落后、传统的审美思路,使广大美容就医者接受先进的人体美学及审美心理学知识,给求美者带来意外的惊喜。他是国内较早一批从正规大学接受系统理论学习,毕业后又积累了较为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的青年专家之一。现已完成上述手术两千例,均取得满意的效果。


辛勤专研,硕果累累

* 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分会专科会员

*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美容医学教育与管理分会理事

*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医美与艺术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

* 江西省研究型医院学会抗衰老分会委员

* 多次受邀参加国内国际美容外科学术探讨会

* 曾作为中国时尚美容外科的前沿代表,应邀赴日、韩、美等地进行学术交流。

* 多次参加亚太区注射美容高峰论坛等行业权威分

享盛会。

Dior迪奥二零一八年夏日彩妆系列

Dior迪奥彩妆,以夏日泳池为舞台,通过冰蓝与炽烈色彩间的强烈对比,打造出激情无限的夏日彩妆系列。热情洋溢、高饱和度的色彩形成了独树一帜的活力律动,又兼具浪漫主义与波普艺术。

Dior迪奥凝脂轻盈沁透蜜粉饼

Dior迪奥凝脂轻盈沁透蜜粉饼,打造自然透亮裸妆。 
蕴含珍珠光感矿物粉末,细腻粉质轻柔贴合,创造绝佳气色的妆效,令肌肤自由呼吸。轻扫间,修饰提亮肤色,底妆匀亮精致,如夏日清风拂面。

维生素与矿物质成分,修饰提亮肤色。细腻沁透质地,为肌肤筑起轻盈屏障,自由呼吸的同时阻隔污染侵害。肌肤尽绽自然之美。


Dior迪奥甲油

Cool Wave 以充满热带息的4色指甲油,包含橘色,珊瑚色调、丹宁蓝及池水蓝,共同唤醒每个人夏季的缤纷回忆。四款色彩明媚的Dior迪奥甲油延伸至指尖,炽热的橙色或珊瑚色,牛仔蓝或泳池蓝在阳光下玩转光影,淋漓诠释了夏季的时尚精神。

这四款特别适合夏天,珠光质地令人联想起太阳下波光粼粼的水面,色号是#404#894#431#541


                                             ——美眉、去皱、大眼   

都说眉目传情、眉眼不分家除了眼睛的炯炯有神之外,漂亮的眉毛同样可以为眼部加分、增加神韵。

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面部皮肤松弛常常发生眉下垂、上睑松弛等现象。可能会失去原有的双眼皮形态,或者昔日的杏核眼变成三角眼,严重者上睑皮肤可高度下垂将外眼角遮盖!

那么遇到这种情况可怎么办呢?

求美者们~

下面这种方法了解一下↓↓↓

提眉术

被誉为“一术三效”的整容项目可以修复下垂眉形,提升眼睑松弛赘皮紧致前额皮肤去除皱纹对于眉眼部衰老体征效果明显。



提眉术主要就是对于那些因为眉部下垂或者上睑皮肤松弛的求美者,根据其意愿在眉的上缘或下缘做切口,通过去除一条多余的皮肤的方法来改善下垂的形态。

提眉术的优势

  1. 美眉

提眉术又可叫做提眼角,在提升眼角的同时改善眉毛的形态。

2、祛皱

提眉手术会切去一部分皮肤,再缝合起来的时候有拉皮的效果哦~祛皱当然是不在话下了!

3、大眼

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眼部皮肤松弛,原本的双眼皮下垂,而提眉术可以改善下垂现象,重新还你一个迷人的双眼皮。

3种常见的切眉手术

1、直接切眉术

直接在眉毛上方或下方作切口,将眉毛作上提的动作;优点是简单、消肿时间短,效果很明显也很直接。

2、合并双眼皮切眉术

若有作双眼皮手术需求者,可利用这个手术法作眉毛的修饰,尤其是两侧眉毛不对称者,手术几乎达到无痕效果。



3、常规拉皮切眉术

这种切眉术能处理的地方最完整,但对于年纪较大、皮肤较松、抬头纹较多较深的人,还是需要以常规拉皮手术,才能将多余皮肤切除,达到较好的效果。

术后注意事项

一、切眉术后7天之内尽量不要让手术部位沾水,要保持手术部位的清洁干燥,防止病菌感染。

二、如果伤口上有血痂或分泌物,可用无菌盐水擦拭。手术当日伤口会有些疼痛,爱美者不要担心,这是正常术后现象,一般过些天疼痛就能慢慢消退。

三、避免进食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等;严格遵守医生嘱咐服药及复诊。

术后效果

1.可使眉尾上扬,形成高挑的柳叶眉。

2.眼尾部收紧,皮肤绷紧,皱纹消除了。

3.由于眼部的形态改变,衬托使整个脸部形成美丽的鹅蛋脸型。

4.还将局部皮肤收紧实现祛皱的目的。



小结:漂亮的眉毛虽说可以很大程度地改变一个人脸部容貌的整体感觉,但是还是要结合自身条件分析利弊追求美的自己哦,希望每位求美者都能够做最美的自己~


女为悦己者容——专访美容咨询师周金娟老师

学生通讯员 戴昕泽 曾志华周金娟,中共党员,198310月出生,江西永新人。国家医美教材编写者。从事医美设计与咨询教学、研究、培训工作十余年,对医美设计与咨询具有丰富的经验。任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医学美学设计与咨询分会常务理事、宜春学院美容医学院美容人文医学教研室主任。曾获江西省高校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科组二等奖;宜春学院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科组一等奖;宜春学院首届十佳百星---青年教师教学技能之星;并多次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1.老师您当初为什么会选择从事医学美容行业?您在当时那个年代选择医美专业有人理解吗?

周金娟老师: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主要就是对美容方面比较感兴趣,自己也是个爱美的女性,再者当初选择学习的专业就是医学美容,所以选择从事医学美容行业。当时选择了医学美学专业的人确是比较少的,人们也大多数不能理解,认为这个医美就是美容和理发之类的。但是我父亲是十分开明以及支持我的,因为他知道这个属于美容整形。


2.成为一名优秀的美容咨询师需要具备哪些方面的能力和素养呢?

周金娟老师:1)具备良好的个人形象∶只有你浑身散发出魅力,具有美感,这样才会让求美者在你的脸上看到美的希望以及你创造美的能力。这并不是指你要长得多完美,先天的不足是可以通过后期化妆或者医疗美容手段来提升自身的形象。此外,内在的谈吐也可以体现一个人的形象,要能做到表达清晰、举止自然大方。

2)良好的语言沟通能力∶这就要求咨询师拥有好的、积极的心态,能从心里认可医疗美容手段并接受相关的技术创造的美,这样才能更好的说服求美着来接受医疗美容这样的技术。在和求美者沟通时,要让求美者感到亲和力,让求美着信任你、感到温暖及有安全感。

3)美学知识和审美能力∶我们做为一名美容咨询师是为别人去设计美的,所以自己一定要有审美能力只有掌握容貌形体的美学分析知识才可以专业的对求美者的容貌形体能进行分析。

4)美容心理咨询能力∶掌握基本的心理问题辨别能力可以识别求美者恢复期内的心理变化,如焦虑、恐惧等。因为大多数求美者不是单纯的求美,而是具有其它方向的需求。所以只有我们有能力去辨别这些,才能真正的达到咨询效果。

5)优秀的营销能力∶其实美容咨询师算是是一线的营销员,我们把美容的相关的服务推荐给求美者。但是不能让求美者感觉到你在营销,要巧妙运用技巧润物细无声的把相关的服务传递给求美者。


3.您认为美容咨询师除了具备专业知识外,是否还需具备良好的动手操作相关知识呢?

周金娟老师:咨询师虽然不是医生不用去操作,但是也要熟知相关操作技术的专业知识,熟知这些相关操作知识可以更好的为求美者解答疑惑,在求美者面前也会显得更有气场。


 4.对于美容咨询师是吃青春饭的这种言论,您怎么看呢?

 周金娟老师:首先做美容咨询肯定不是吃青春饭的。美容咨询师需要的是专业技能,反倒对于年龄不是很注重。求美者希望的帮助自己的是经验丰富的咨询师,进行一个专家式的咨询,太过于年轻反而显得经验不足,并且不同年龄有不同年龄的形象美和魅力。


5.作为美容咨询师,您认为在与客户交流的时候重要的是什么呢?

周金娟老师:第一、与人交流,换位思考。有时候求美者的想法可能很离谱,这时我们就需要换位思考,多去扮演求美者的角色,站在她们的处境去想问题,才能真正理解求美者。

第二、善用赞美的话去赞美求美者,多去发现求美者的优点,但绝对不是过于奉承,毕竟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优点。

第三、情感上与求美者达到一种共鸣,这样可以达到高层次的沟通,让求美者更有信赖感和亲切感,要尽可能感受求美者的处境并理解她的情感,这样才能真正的帮助求美者。

   

6.现在就行一个词叫“精致的猪猪女孩”,您认为一个女孩/女性怎么样才能算得上精致呢?

周金娟老师:我觉得精致更多的是具备一定的素养和仪表。并且平时装扮要注重细节,有好的个人形象,但是最重要的是要有独立的思想。我觉得我心里最精致的女性是林徽因,因为她兼具了内在美与外在美。


实习二三事

又是一年的毕业季,许多的同学都将面临着实习与就业的问题,对此该怎么选择实习公司?该不该放弃实习准备考研等的问题也始终萦绕在许多学子的心中,第一次离开学校,独立一个人面对实习中的钟总问题也会感到十分的迷茫,对此来看看他们怎么说吧。


在考研和就业之间该如何抉择呢?

美容药物与化妆品学博士马浩老师:工作和考研之间本质上并没有什么区别,只不过更高的学历文凭使你在参加招聘会时多了一张门票,多了些选择的余地。但是只是始终是不断更新的,不管你身在何处都要不断的学习,只要你肯学,那么你工作三年所学得的在社会阅历实践方面的知识并不亚于读研三年在学术方面增长的知识。

考研与工作,两者并没有冲突,在选择时关键是要不忘初心,如果说你从一开始就下定决心要考研,那么可以坚定不移的往考研的方向迈步前进;倘若你从一开始就有毕业之后就干一番事业的雄心壮志,那么考研也就没有多大必要了。


在选择实习单位时候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呢?

广州医之肽养生讲师陈苡老师:选择实习单位的时候,我可以说是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广州医之肽,其实当时工资待遇比医之肽高的公司比比皆是,但是当我看了公司的前景发展对我对我未来的发展有没有帮助,尤其是了解公司的企业文化之后,就义无反顾的选择了它。当然,这其中的原因除了崇尚公司的企业文化之外更多的是因为我在学校与医之肽公司创始人陶临风医生的一面之缘,在我们学校实操的地方见到陶医生的第一面时,他穿着一身简单的棉麻素布衣裳,坐在那里,当时我就在想:‘哇~这个人好像一尊佛啊!’,陶医生他在跟你谈话的时候没有任何高管姿势高傲的架子,就好像是朋友聊天一样,这样谦卑的一个老板,对员工一定很好。就是这个简单的原因,让我跟随着陶医生的步伐一直走到了现在。


实习生在实习单位实习过程中常遇到哪些问题?该如何应对与解决?

实训科科长丁亚宁老师 :实习初期,实习生离开了熟悉的学校,来到新的环境,常常会遇到不适应、难以融入集体等问题。遇到困难时,他们常退缩,面对生活与工作的压力,则选择逃避。这时,他们应与领导老师进行沟通,及时调整心态。实习中期,有的实习生容易产生骄傲自满心理,也会萌生单干、跳槽等想法,最终导致“学成两空”。实习生应戒骄戒躁,避免眼高手低,要意识到任何精湛的技能都是需要不断地加强与长期的锻炼,反复强化理论与实践知识。同时,同学们在外实习,应注意个人的人身及财产安全,少让父母、老师担心。

广州医之肽养生讲师陈苡老师:我刚出来实习,一开始站在讲台上的时候,也是跟许多实习生一样也会脸红会害羞,不同的是当许多人还抱着“我还是实习生,凡是还有学校担着,爸妈护着”的心态时,我给自己的定位是一个求学者,“没有人会说你今天不懂的就来教你,老师也不会说跟你进行一场系统的培训,所以积极主动是很重要的。”实习期间我不管遇到什么不懂的都会积极主动的去问同学,问代教老师;站在讲台上害羞,脸红,那就就每天对着墙练习,不断的讲,哪怕是走在路上也在不停的练,看不同的书,因为我深刻的意识到“当你能力不够的时候,你只有不断的充实自己,犯了错不要紧,重要的是及时改正。”


39 是菜鸟也是精英

     ——专访我校实习生李萍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