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发展促赶超 教学改革出新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4-10浏览次数:11

科学发展促赶超   教学改革出新招

------美容医学院开展教学听课活动促教学质量上新台阶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雷远桂)教学质量是学校的主心脉。为进一步规范教学行为,推进和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实现教风、学风和工作作风的显著转变,将我校教学质量促进年各项工作落实到实处,我校美容医学院制定了一系列加强课堂教学质量建设实施细则,并已于3月初开始实施;近日,又提出了“‘观摩听课’促改革.‘指导教学’浓教风”的口号;同时,该院的听课活动也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此次听课活动分两轮进行,本学期9-10周(2009.4.13-2009.4.24),全院教师进行第一轮听课。听课分两种情况,一种是对教学经验丰富且教学效果优秀的教师进行观摩性听课;另一种是对近两年新进的教师进行指导性听课。并进行集体评课,同时召开教学经验交流会。第二轮将于下学期9-10周进行。听课对象为第一轮听课存在较大问题和为列入听课对象的教师。                  

据了解,经过近一周的听课,该院的教风、学风都得到大大的改善。教师人人力求达到“三个度”,即“上课的精彩度、与学生的交流度以及教学方法的灵活多样度”,而学生也因此而获得了“三个量”,即“上课的热量、听课的含金量、学习的质量”。目前,该院课堂涌现出十分活跃的现象。学生几乎达到“有课必上,有上必学,有学必获”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