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做好2019届毕业生离校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gly001发布时间:2019-05-11浏览次数:183


艺术字 1


宜学院美医党字〔201910

———————————★———————————


关于做好2019届毕业生离校

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科室、各班级:

根据学校有关部署,2019届毕业生定于614日离校,为了切实做好我院毕业生离校工作中有关学生管理方面的工作,确保毕业生离校,现就有关工作强调并通知如下:

一、切实加强毕业生日常教育和管理工作,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有序、愉快地离校

1、要重视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对毕业班学生的心理疏导,提高毕业生思想和心理素质。班主任、辅导员及学生骨干对毕业生的心理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发现异常情绪和反常行为学生,要采取果断措施进行心理危机干预,做到防患于未然。要有针对性地加强毕业生思想教育和引导,如通过主题班会、座谈会、报告会、谈心等方式,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荣辱观和择业观。

2、加强安全教育与防范工作。加强安全宣传教育,严格学生考勤和请销假制度,发现异常情况,迅速查明原因和去向,并及时与家长取得联系。

加强安全检查与防范。重点防范毕业生打架斗殴、酗酒、宿舍安全及其他群体事件的发生。要严格按照学生管理的有关规定,加强对毕业生日常行为和宿舍安全的检查,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广大学生人身财产安全。重点做好对毕业生酗酒、校外上网、下河游泳和学生宿舍违规用电等违纪现象的防范、查处工作。一经发现,要按照学生违纪处分的有关规定严肃处理。通过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和各类不安全、不稳定因素,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

3、建立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毕业生返校期间,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值班制度,做到24小时通讯畅通;要建立信息报送制度,保持信息畅通,提高突发事件的反应处理能力。强化安全意识,及时掌控信息,提高危机处理的速度与能力。对毕业生中的突发事件和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应及时上报有关部门。

4、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处理机制。要结合本院实际,制定工作预案,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处理机制,对出现的问题要做出快速反应,妥善处理。

二、毕业生文明离校规范

为了切实加强我院毕业生教育管理工作,确保全体毕业生文明有序、平安愉快地毕业离校,创建和谐平安校园,特制定毕业生文明离校规范。

1、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自觉维护正常的教学和生活秩序,做文明守纪的合格大学生。

2、爱护学校公共财物和设施,爱护校园花草树木,不擅自搬动寝室财产,不故意损坏公物。

3、自觉维护教室、寝室等公共场所的清洁卫生,整理个人物品时,不乱扔废弃物,不焚烧纸屑。

4、积极参加学校或院班组织的各种集体活动,遵守会场纪律,做到文明有序。

5、在毕业离校期间遇有困难或问题,应通过正常渠道反映,严禁采用不正当方式宣泄情绪或集体闹事。

6、珍爱师生之情、同学之谊,尊敬师长,团结互助,诚实守信,有礼有节。提倡同学聚会文明节俭,不酗酒、不赌博。

7、自觉增强安全意识,禁止下河游泳,注意个人人身和财物安全。

8、按规定程序办理有关毕业离校手续,按时离校,无特殊原因不滞留学校。

三、主要工作内容与要求

1.以班级为单位,根据学校有关文件精神认真完成毕业生班级的品行考核及评奖评优工作。

2.以班级为单位,根据学校有关文件精神认真做好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的(学生)测评工作

3.以班级为单位,根据学校有关文件精神认真做好毕业生的毕业鉴定工作。

4.以班级为单位,根据学校有关文件精神,认真办理毕业生相关离校手续。

4.毕业生离校时间为614日,无特殊情况,应按时离校,学生管理相关人员深入学生寝室,确保学生安全、文明离校。

5.以班级为单位做好毕业生档案整理工作,按质按量完成任务。

6.毕业班考试科目:

14美容班班: 临床综合

16护理美技专:护理综合

16美技专科12班: 美容医学咨询与沟通、医疗美容技术

四、以上内容如与学校统一安排冲突,请按照学校要求。

特此通知


附件:美容医学院毕业生离校安排表



美容医学院

2019510


附件:


美容医学院毕业生离校安排表

时间

地点

安排

责任部门

备注

5.6

美容医学院

毕业生返校

学工科


5.7

二教楼东一408

实习考试

实训科


5.8-5.9

学工科

毕业生签订2018-2019学年国家 助学金(春季)发放表

学工科


5.9-5.13

学工科办公室

毕业学年综合素质考核、评奖评优、毕业班辅导员及班主任的(学生)测评工作

学工科


5.10

校医院

毕业生体检

学工科


5.10下午

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 招聘服务大厅

校友企业(学校)专场招聘会

学工科


5.13

二教楼西二4

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和惜别奋进感恩教育主题班会

学工科


5.13-5.31

学工科办公室

收集、统计就业协议或劳动合同

学工科


5.14上午

二教楼前

毕业照

学工科


5.14

二教楼西二404

各班为单位收齐实习生手册和实习周志交实践教学管理科

实训科、学工科


5.14-5.19

详见安排表

补考、重修、毕业考试

教务科


5.15

(毕业考试考场)

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会

学工科


5.16-5.17


院领导走访毕业生

学工科


5.18

第二田径运动场

2019届毕业生就业招聘会

学工科


5.19-5.20


组织毕业生填写《毕业生登记表》

学工科


5.21-5.22

院会议室

毕业生党员集中培训

学生党支部


5.23-5.24

院会议室

毕业生学生党员教育工作

学生党支部


5.24之前


完成毕业考试阅卷、登分工作

教务科


5.25之前

团总支办公室

整理班级团员档案

院团总支


5.26之前

院会议室

毕业生资格认定、学位资格认定

教务科、学工科


6.8之前

院会议室

毕业鉴定工作

实训科、教务科、学工科


6.8之前

院会议室

毕业生学籍材料填写、归档 及档案整理

教务科、学工科


6.9

二教楼西二4

毕业生实习就业、考研经验交流会

团总支、学工科


6.10

校大门口

欢送毕业生

团总支、学生会


6.14


毕业生离校

学工科


6.30之前

教务科办公室

发放毕业证、学位证

教务科


待学校通知

学校各部门

办理毕业生离校手续

学工科





  

  

中共宜春学院美容医学院委员会

2019年5月10日

美容医学院办公室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