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医学院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gly001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782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我院定于422日至512日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一)常规教学检查

1.理论教学情况。检查教师日常教学秩序情况、学生学风情况、教学进度执行情况等。

2.实践教学情况。检查教师本学期实验教学计划的执行情况、教学院实践教学计划的开展与落实情况(含实习、实训、毕业论文、实践教学周等实践教学活动)、各类实践教学档案的归档情况。

3.教学管理情况。检查本院教学管理及教研室工作情况,收集教师和学生对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反馈情况。

(二)专项教学检查

1.教师理论教学与实验教学秩序情况,是否按计划正常教学等,重点检查教师调停课情况与补课情况。

2.学生课堂纪律及学风情况,重点检查学生手机入袋情况,到课率情况等。

3.实习工作检查,重点检查以下内容:(1)实践基地档案的建设情况;(22019届毕业生毕业实习安排表;(3)学生实习周志的提交情况;(4)学生被安排在实践基地实习的人数比例及实践基地利用率情况,重点检查实习基地建设与学生实习情况。

二、检查方式

1.各教研室对照检查内容认真组织开展自查。

2.我院成立检查小组,根据检查内容深入课堂、实验室、教研室进行实地检查。

         长:王向义

       副组长:丁亚宁    刘长征

         员:王小银    余祺晖    周金娟 

敖绍勇    彭芳丽     

王小丽    于向荣     

    3.接受学校随机抽查。

三、时间安排

1. 422日—58日各教研室进行自查,并收集本教研室老师对我院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510日前各教研室将自查情况及意见、建议汇总后交给教务科院督查组加强对课堂教学、实验教学的督查,510日前将期中教学督导总结交给教务科学工科组织学习部进行学生学风督查,并收集学生对教学工作和教学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于510日前将收集的信息分类汇总交给教务科。

2. 512日前院检查组深入课堂、实验室、教研室进行检查。

有关要求

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对教学质量实行有效监控,是确保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各科室、教研室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期中教学检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精心组织、认真自查,努力改进教与学。学院将对教学工作及教学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梳理,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