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生之路变得不平凡——记96届校友,大连附属新华医院整形外科副主任王洁晴

发布者:gly001发布时间:2017-12-29浏览次数:930

洁晴,女,汉族,浙江嘉兴人,197511月出生。毕业于中国医科大学,目前就职于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整形外科,并担任副主任医师。1996年毕业于江西宜春学院医学美容系,2008年获得整形外科硕士研究生学位,2011年获得人体解剖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曾担任辽宁省医学会医疗鉴定专家,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中医美容分会常务理事,中华医学会医学美学及美容学分会青年委员会委员及美容外科学组委员等多个职责。并获得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证书,整形外科主治医师及副主任医师职称资格证书,也获得过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及学术论文”一等奖,“大连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发表过13篇有关整形外科文章,及参与编译过六篇著作。

浅谈大学生之能力培养

对于大学生培养的能力方面,她强调专业知识是基础,就像盖房子要有牢固的地基,医学知识学的越扎实就业后的发展前景越好。第二是注意培养动手能力,不论干外科还是皮肤,都是考验手上功夫,技能决定了生存能力。第三要有旺盛的求知欲和不断学习的精神,医学是不断发展的学科,合格的医生要终身继续教育学习。最后要有不怕苦的精神,培养一个合格医生的周期是8-10年(不算在校学习),这是一段辛苦又不挣钱的时候,耐得住寂寞和诱惑,以后才能守得住繁华

正确定位,成就不一样的人生

无论是工作还是创业,她认为每个人对自己的定位不同,要因人而异。作为一位医生,她不建议刚毕业就创业,经过规培、专培,对行业有了更深的了解之后再创业也不晚。就算以后立志当职业经理人,也需要对本行业了解越多越好,毕竟有了深厚的基本知识,才有更多机会展示自我。当然对于一毕业就想创业的人来说,这也不是不可取,或许他们有能力有资本,想尽快为自己未来的生活打拼。


每一次机遇都是一次锻炼

坦言自己的工作经历没有什么特殊的,多数时间在公立医院,私立也干过几年,每换一家机构的首要条件就是有学习机会和成长空间,其次也能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积累社会经验。不管在哪一行业,都要珍惜每一次工作经历,因为这是锻炼你的机会,把握住了,才能得到提高自己当然,她表示做为学校第一届医美毕业生很是自豪,尤其近十年医美行业发展快速,学校在业界也有很高的知名度,对于个人发展有一定的帮助也希望在校的学弟学妹能好好学习,为将来就业打下坚固的知识基础。


      坚定信念,勇往直前

当谈到自己的工作有是否有遇到过挫折时,她认为任何事情都不会一帆风顺,我们的人生道路也不可能一如既往的顺畅,但心中如果有梦,坚定信念努力往前走,就会慢慢变成现实。人生之路要我们去做着不平凡的努力才会创造出不平凡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