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医学院关于做好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gly001发布时间:2017-04-20浏览次数:380

美容医学院关于做好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

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科室、各教研室: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我院定于4月20日—5月7日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一)常规教学检查

1. 理论教学情况。检查教师日常教学情况及学生的到课与学习情况,教学进度执行情况,重点检查教师调停课情况与补课情况。

2. 实践教学情况。检查教师本学期实验教学计划的执行情况、教学院实践教学计划的开展与落实情况(含实习、实训、毕业论文(设计)、实践教学周等实践教学活动)。

3. 教学管理情况。检查本院教学管理与教研室工作情况,收集教师和学生对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反馈情况。

(二)专项教学检查

1. 实践教学档案的归档情况。重点检查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毕业论文(设计)等的归档、实习报告归档、实验报告批改、实验成绩登记、实习成绩登记等方面情况。

2. 教学建设情况。重点检查2017年课堂教学改革项目开展情况。

二、检查方式

1. 各教研室对照检查内容进行自查。

2. 美容医学院成立检查组,并分为两个工作检查小组,根据检查内容到各教研室并深入课堂进行实地检查。检查组人员如下:

    组长:裘名宜

副组长:王向义

员:刘琼、丁亚宁、王小银、余祺辉、刘长征、周金娟

1)教学管理及理论教学运行检查小组:检查教学管理与教研室工作情况,收集教师和学生对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反馈情况;检查教师日常教学情况及学生的到课与学习情况,教学进度执行情况,重点检查教师调停课情况与补课情况;检查教学建设情况,重点检查2017年课堂教学改革项目开展情况。

组长:刘琼

成员:王小银、刘长征周金娟

2)实践教学检查小组:检查教师本学期实验教学计划的执行情况、教学院实践教学计划的开展与落实情况(含实习、实训、毕业论文(设计)、实践教学周等实践教学活动);实践教学档案的归档情况。重点检查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毕业论文(设计)等的归档、实习报告归档、实验报告批改、实验成绩登记、实习成绩登记等方面情况。

组长:丁亚宁

成员:余祺辉、刘长征、周金娟

3. 接受学校的专项抽查。教务处组织有关人员对自查内容到我院随机进行专项抽查。

三、时间安排

1. 4月20—30日各教研室进行自查,院各小组随时进行检查。学生部收集学生对教学工作和教学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于5月5日前将收集信息交给教务科。

2.实践科将本科期中教学检查情况于5月9日前交给教务科,教务科撰写医学院期中教学检查自查报告,于5月12日前将自查报告及相关材料纸质稿报教务处质量科。

四、有关要求

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对教学质量实行有效监控,是确保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各科室、各教研室老师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期中教学检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精心组织、认真自查,努力改进教与学。学院将对教学工作及教学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对存在问题的教师及时督促整改。根据学校综合考核试行办法有关精神,期中教学检查情况已纳入年终综合考评内容。

附件:期中教学检查相关表格

  

                                                              美容医学院教务科

                                                               2017年4月20日